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一项科研成果通过技术鉴定

学校一项科研成果通过技术鉴定

时间:10-08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交通学院任瑞波教授主持的《济南市城市道路沥青路面典型结构的研究》通过济南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由我国著名的沥青路面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张肖宁教授、著名的市政道路工程专家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倪伟研究员等7人组成。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任瑞波教授及课题组成员王建光、邵玉振、王立志、耿立涛、徐强、王鹏、安浩、高晓宁等基于调查分析与试验研究,首次基于净热流、能量平衡理论,按照美国SHRP中Superpave胶结料技术要求,提出了适合济南市地域要求的胶结料等级、土基强度等级和交通量的等级划分原则,确定了适用于济南市城市道路沥青路面的胶结料类型和技术要求;通过对路面材料静、动态设计参数的试验研究,首次确定了济南市城市道路各结构层常用材料静、动态设计参数的试验方法和推荐值;采用层状弹性体系理论,针对济南市常用的沥青路面结构,首次系统研究了结构参数和不同结构组合对路面力学响应及路用性能的影响规律;结合济南市城市道路沥青路面常见损坏模式,首次采用AASHTO力学-经验法推荐了济南市城市道路沥青路面的典型结构,提出了济南市城市道路沥青路面的典型结构标准图,供济南市城市道路沥青路面结构设计选用。该成果已在济南市城市道路实体工程中得到应用,对规范城市道路路面结构形式、提高沥青路面设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成果实用性强,应用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更多有关"济南市,城市道路,沥青路面,结构,首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