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暨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

中北大学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暨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

时间:10-19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2日下午,以“喜迎十八大,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中北大学2012年“实践归来话收获”暨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专职团干参加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由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就自己暑期实践活动作了总结,通过PPT、电子相册、视频展示了成果,分享了收获。黄河文化实践队入保德、下河曲、上偏关,开展了晋北三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探寻;“母亲河寻根之行”实践队则以“传承三晋黄河历史文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走访了运城的盐湖区、万荣县的李家大院、永济的普救寺等;“梦之翼”实践队和溯源实践队走访山村,深入了解当地小学教育的现状;“青春导航队”和“旭日社会实践队”采访了蒲剧大师洛玉润和原戏腔团团长,引发了对黄河文化的思考,倡导大家预防文化危机;知·行实践队队员们体验农村生活,前往平陆县三湾湿地,了解了地窖院的营造技巧,并提出了传承、交流、融合文化的建议。整个答辩会现场高潮迭起,实践队员们纷纷展示着各自的实践成果,表述实践感悟和收获。
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在讲话中指出,暑期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捷径,更为同学们了解中华文化奠定了基础。他强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与义务去了解中华文化。中北学子应该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在实践中成长,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校团委

中北大学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暨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


更多有关"实践,黄河,文化,代表队,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