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舞动青春 传递正能量

舞动青春 传递正能量

时间:09-09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美丽的“塞上江南”宁夏的土地上有一所“光彩回民希望小学”,这是宁夏首批移民家庭子女上学的地方。暑期中的光彩小学这几天异常的热闹,因为三下乡小分队的到来,顺新村一至六年级在家的孩子们又欢聚在这里,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成长!

此次三下乡的实践主题是“关爱移民家庭子女,为生态移民工程服务”,关爱移民村留守的孩子们必然是小分队此行的重点,所以小分队的队员们非常用心地给孩子们备课上课,辅导暑假作业、分年级教些古诗词;给孩子们组织丰富多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给孩子们讲讲祖国的历史和现代科技的发展,组织孩子们观看一些相关的视频及少儿励志影片等;教孩子们画画、手工、唱歌和舞蹈。通过这几天的上课效果来看,孩子们非常喜欢而且兴致特别高。上课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对孩子们学习兴趣的提高,特长的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是会起到较大帮助的。

光彩回民希望小学校长顾建斌也亲临现场帮助指导实践活动,他对活动的内容、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发出邀请,希望南昌工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多来他们学校。


更多有关"孩子们,光彩,小分队,移民,回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