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时间:06-22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了保证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顺利离校,工业设计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了以“将关心留给同学,文明留给母校”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

  一、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

  为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毕业学生集体,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状况和思想动态。引导毕业生正确处理现实与理想的关系,正确对待就业中所面临的现实矛盾,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并主动了解帮助他们目前的就业实际困难,增强毕业生的基层意识、服务意识,开拓创新意识、诚信意识。同时,在毕业生中开展以“惜别母校,启航远行”为主题的教育,让毕业生牢固树立“今天我以南艺为荣,明天南艺以我为荣”的思想。

  二、重走校园路 回首往日情

  为了使毕业生愉快地离校,以加深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学院策划了“重走大学路”活动,组织毕业生重新走进曾经上过课的教室、打过球的操场、吃过饭的餐厅……还安排了任课教师为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节课。让同学们感受这份即将逝去的大学生活,追寻他们在南艺留下的每一寸足迹。

  三、经验与学弟学妹共分享

  毕业生的学习经历和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低年级的学生学习。为此,学院还举办了经验交流会,一些优秀毕业生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大学四年的感受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并结合自己的例子向他们提出了实际中肯的建议。

  四、绿色学院 绿色祝福

   六月过后,我院全体毕业生将开始踏上新的征程。他们忘不了学校,忘不了曾经对他们谆谆教导的老师们。“感恩母校,祝福老师”成了他们近期活动的主题和心情写照。工业设计学院的全体毕业生们在临别之际,自发为学院老师送上漂亮的绿色植物,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毕业生薛鹏飞说:“送给老师这棵绿萝,除了对学院和老师美好祝福以外,更多是想表达自己的那份感恩。这棵绿萝就好比当初刚走进南艺校园的我们,那么青涩,那么柔弱。在这过去的四年里,是全院教师无私的教育和帮助,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在即将离开母校之时,在“将关心留给同学,文明留给母校”的主题系列活动中,同学们深深感到:四年中有很多记忆是值得他们一辈子收藏的,在这里他们渐渐学会了做人和求知,学会了分析和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从容面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不断超越、突破自己,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在身后守望的母校。( 工业设计学院 王潇)

同学们最后一次流连在他们曾经学习过的教室

为老师送上绿色祝福

为老师送上绿色祝福


更多有关"工业设计,毕业生,主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