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杰出校友罗均利博士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杰出校友罗均利博士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时间:06-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0日下午,罗均利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前栋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人事处副处长唐忠阳,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邓超纲、院长夏昆,副院长罗志勇、陈汉春以及生物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由人事处唐忠阳副处长主持。
    夏昆院长介绍了罗均利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所取得的学术成就。陶立坚副书记为罗均利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向罗均利教授加盟中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和赞赏罗教授等海外校友在为母校荣誉打拼并取得杰出学术成就的同时,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罗均利教授表示将珍惜母校给予的荣誉,将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支持母校的发展。
    罗教授加盟中南大学后,将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肿瘤研究与新药研发基地建设、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申报以及联合发表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授聘仪式结束后,罗教授在科学讲坛作了题为“Inflammatory signaling in tumorigenesis, progression and therapy resistance”的国际前沿专题报告。 
  

相关链接: 
    罗均利博士,男,1966年6月生,198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原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89-1997年先后在湘雅医院工作及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现为美国Scripps研究院肿瘤生物学系助理教授、信号转导与肿瘤发生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特聘兼职教授。
    罗均利博士长期从事肿瘤发生,发展, 转移及肿瘤治疗的生物学研究,建立了第一个用于药物筛选和分子调控的人源化P53动物模型;发现与阐明了炎症免疫引起肿瘤转移的重要机制,是首先发现肿瘤坏死因子引起肿瘤发展与转移的少数几个科学家之一。研究成果发表于 Nature,Science,Cell,Cancer Cell,PNAS, Immunity,JCI,Cancer Res,Oncogene,Cell Metablism 等国际权威杂志。其中8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顶尖杂志Nature,Science 和 Cell 上,单篇最大IF:34.480,15篇累计IF:336.63,平均单篇IF:22.442,单篇最大他引:240次,论文引用总频次超过1700次。近五年主持包括NIH/DOD在内的研究课题7项,总经费近500万美元。在国际学术会议或知名学术机构做演讲近30次。罗均利博士在肿瘤发生、发展、转移及肿瘤治疗的免疫调节等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报告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