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出席“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2011年会”并作重要讲话

高文兵书记出席“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2011年会”并作重要讲话

时间:06-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4日,由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主办的“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2011年会”在吉林大学实行,中国高等文化学会会长周远清,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会长、中南大学党支书高文兵和学会副会长、党组副书记徐建军以及来自全国高校150余名会员部门专人和吉林省相关部门领袖从事会议。

(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2011年会 在吉林大学举行 )

   
    吉林大学党支书陈德文首先致词,对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给予吉林大学的信竭力味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文化职业的具体事情和和取得的成绩。清华大学党组副书记史宗恺副会长代学会高文兵会长宣读了题为《抓住机遇开拓进取 开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文化职业新局面》的学会职业登记,职业登记分成两个部分。一是进行了2010年学会职业回顾和小结。从不断积极增强学会内部建设,建立健全职业机制;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文化学术交流阳台,挺进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文化现状调研,掌握创业文化动态;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文化资源整合,挺进创业文化探索四个范围进行了论述。二是部署了2011年职业计划和安置。从夯实房基,进一步挺进学会职业机制优化;健全机构,进一步挺进创新创业文化学术分析;整合资源,进一步挺进创新创业文化阳台建设三个范围对学会职业进行计划。


  (学会会长、中南大学党支书高文兵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首次成立了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文化学会内行委员会。内行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党组副书记徐飞教授任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党组副书记郑强教授、长安大学党组副书记白华教授、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核心主任杨芳教授任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等29人任委员。本次会议还吸收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津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学院等19家新增会员部门。中南大学党组副书记、学会副会长徐建军教授在会上主持越过了内行委员会组成名单,以及新增会员部门名单。至此,学会会员部门已达158家。 

 

(中南大学党组副书记、学会副会长徐建军教授在会上主持越过了内行委员会组成名单以及新增会员部门名单)

    会上,宣布了全国高校创业文化特色经历人才的遴选原因,上海商事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等30家部门被评为2011年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文化分析与实践先进部门。会议还宣布了全国高校创业文化优秀论文征文活动中评选出的受奖论文,内中,《中央本科院校创业文化校本课程开拓的探索与实践》、《大学生创业意识特征的调查分析》、《创业文化的一般环境分析与行为理性选择》、《创业文化模式应以创创见识养殖为目的》、《地处经济欠繁荣地区的高校开展大学生创业文化面临的困境和对策——以兰州大学为例》等五篇论文获一等奖,《产学研结合养殖创新郎才的实践模式探究——以中南大学为例》等14篇论文获二等奖,《创业文化的对象和功能》等17篇论文获三等奖。浙江大学党组副书记、学会副会长郑强在会上宣读了2011年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文化分析与实践先进部门受奖名单和2011年全国高校创业文化优秀论文受奖名单。  
    周远清等领袖为相关人员和部门颁发了内行委员会聘书、先进部门牌匾和优秀论文单据。

 

(中国高等文化学会会长周远清为内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高等文化学会会长周远清向大会作了主题登记,就新形势下的中国高校如何进行创新创业职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下午,学会分成四个车间就学会职业登记、学会建设的建议等展开热烈讨论,并举行内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会副会长徐飞进行大会小结。学会会长、中南大学党支书高文兵从四个范围做了重要讲话:论述了成立学会内行委员会的必要性并对内行委员会委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不断更新郎才养殖观念,更基督文化观念,挺进创业文化探索;重视创新创业文化资源整合,把握机遇,与时俱进,配合文化部相关部门职业,开展学会职业,将学会做大做强;同时要坚持开花性和容纳性的原则来增强学会建设,提高高校创业文化理论分析水平面器、创业文化讲习水平面器、创业文化实践水平面器,从而促进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文化理论系统建设,为本国的创新创业文化事业做成更大的功劳。 
    2011年学会年会有三个部分日程,离别由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党组副书记韩晓峰教授、重庆大学副书记肖铁岩教授、长安大学党组副书记白华教授主持。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党支书,周远清,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