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三届“法治政府·南岳论坛”随即启幕,百余名内行给力世界管理创新与法治

第三届“法治政府·南岳论坛”随即启幕,百余名内行给力世界管理创新与法治

时间:07-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法治政府·南岳论坛”将于2010年7月16至17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本届南岳论坛的主题是“行政规制与世界管理法治化”。据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蒋建湘教授介绍,本届论坛的举行及选题具有三点意义。第一,论坛主题紧密契合中央及中央政府着力挺进世界管理创新的职业全局,回应世界管理创新与法治化的时期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第二,2011年1月长沙市变化本国首批世界管理创新试点城市,本届论坛的实即将为长沙市争取变化“教育城市”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而长沙市关于负责人也将在会议上介绍长沙市世界管理创新与法治化的根本经历,并和与会专人共商如何进一步挺进世界管理创新和法治化水平面器。第三,中南大学法学院作为“长沙市世界管理法治化”调研考题的牵头部门,将以长沙世界管理的鲜活经历作为本次论坛的样本,积极展开务实的理论研讨。 


    本届南岳论坛不论是在论文数量和质量上,还是在与会内行的层次和规模上,都超过了前两届南岳论坛,真可谓群贤毕至、精英云集。论坛主题未经规定,就取得了学术界和实务界人物的积极响应。据悉,目前已有120余名专人规定参会,论坛学术组已经收到论文200余篇,共计170余万字。内中,十届全国政协副主持人罗豪才、国事院法制办主任宋大涵、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最君子民法院原副院长刘家琛大法官、最君子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大法官、中共湖南省委支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湖南省副省长刘立伟、湖南省党委会主任谢勇、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等领袖将出席开幕式或作重要讲话。大量在学术界享有盛名的学者,如胡建淼、姜明安、卓泽渊、于安、王锡锌、顾功耘、谢晖等将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此外,来检讨纪委、最君子民法院、公安部、全国人大法工委、国事院法制办以及其他省市法院和法制办等实务部门的理论分析人员也积极参会,并踊跃提交论文。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的记者也将临会,深度报道这一学术近况。届时,逾百名内行专人将围绕创新世界管理机制,完善世界管理布局,增强世界管理法律、体制、能力建设,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学说世界管理系统等一连串题目开展研讨,群策群力,为全面挺进世界管理创新和法治化需要智力撑持。 
    “法治政府·南岳论坛”是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同志、最君子民法院副院长、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江必基督教授和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于2008年共同创意发起的,目的取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挺进守法行政,深入分析经济调节、市面监管、世界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各种题目,在改革和创新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至今为止,该论坛已于2009年6月、2010年8月先后在湖南衡阳、长沙举办两届,先后有来自国家机关、高校及学术界的专人200余人与会,出版《行政规制译丛》2卷(2009、2010卷),共计收录论文60余篇,在国内学术界发生了良好反应。通过前两届南岳论坛的深度积淀,“法治政府·南岳论坛”已经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发生较大反应力,变化学术界和实务界人物共商如何挺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理论交流阳台。 
    为了保障本届南岳论坛顺利举行,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和长沙市法制办联合成立的论坛组委会先后举行了多次会议,调和筹备职业。最君子民法院副院长江必基督教授、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健柏等领袖多次亲临筹备会议,对办好本届南岳论坛提出了许多重要指导意见。目前,本届论坛准备职业已全部就绪,一场高质量、高水平面器的学术盛宴随即呈现。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南岳,论坛,长沙市,法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