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社会科学部扬帆论坛举办“中国梦 法治路”主题讲座

社会科学部扬帆论坛举办“中国梦 法治路”主题讲座

时间:04-17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12日下午,社会科学部扬帆论坛邀请浦东新区拘留所陈晓东副所长作主题演讲,社科部常务副主任焦娅敏为论坛开讲致词,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扬帆论坛聚焦“中国梦,法治路”主题,将“中国梦”的追求与法治社会建设、对大学生的法治教育等内容有机结合。陈晓东副所长围绕主题,用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慎对人生”,为实现中国梦,法治梦,青春梦而努力。部分学生与陈副所长就“中国法治社会建设的现状”、“拘留所人员的权利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踊跃。
  此次活动是社会科学部深化实践教学,推行“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改革的又一探索。在前期组织学生前往浦东新区拘留所参观、实践,获得感性体验的基础上,又邀请专业人士开展聚焦法治主题的讲座,使学生进一步获得理性思考,优化了教学效果。活动还使学生进一步领悟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认识到中国梦包含着深厚的法治意蕴,当代大学生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应该认真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社会科学部 供稿
                   


更多有关"中国,法治,拘留所,扬帆,浦东新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