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深入基层医院 增强沟通合作

深入基层医院 增强沟通合作

时间:07-13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附二院神经外科内行赴酉阳秀山医院交流指导

      6月25、26日,附二院神经外科主任程远教授及内行一行5人,冒着酷暑,离别前往酉阳、秀山县,对两地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和临床查房,并赠出专业书籍、讲习光盘和临床资料等。
      考察期限,程远主任及内行与两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急诊科、医务科等相关科系主任、医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首先,程主任详细介绍了附二院神经外科的科室特征、发展历程和手术开展事情,下一场,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医院与医院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的合作、具体合作模式和内容以及如何进行互相撑持、互惠互赢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附二院神经外科长期以来对其给予的撑持和帮助,两地医院及科室负责人意味衷心感谢,并指望今后增强合作,巩固关系,共谋发展。

(附二院神经外科)

又讯: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翁硕彦教授到附二院学术交流

      应学校校长雷寒教授的邀请,7月5日下午,在学校科研处袁军副处长的陪同下,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内窥镜核心主任翁硕彦(Harvey S. Young)教授来附二院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附二院左国庆副院长主持。左国庆副院长专人医院对翁教授的到来意味欢迎,并对翁教授的职业学习经历作简要介绍。随即,翁教授为与会的食积内科、感染科医生作了题为《内窥镜的今昔与将来》的学术登记,对目前内窥镜技术的进行作详细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内窥镜临床职业上的贵重经历。
      登记会后,就临床上胃镜、肠镜、超声内镜等内窥镜调查过程中碰到疑难题目,翁教授和与会的食积科医生、分析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医务人员普遍效用从事本次学术活动受益匪浅。

(附二院科研处 吴明珍)

又讯:

第二临床学院《医学影像学》获重庆市市级精品课程

     近来,接重庆市教委《对于宣布2011年度高等学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的命令》(渝教高 [2011] 33号),第二临床学院赵建农教授负责申报的《医学影像学》课程越过内行评选,荣获重庆市2011年度重庆市市级精品课程称号,这是学院质量工程建设的硕果。至此,第二临床学院拥有市级及以上精品课程容纳《沾染病学》、《产院学》和《医学影像学》等。
      第二临床学院医学影像学教研室从2009年开始入手筹备市级精品课程的申报,依照对课程建设的高要求,不断小结经历、完善硬软件设施建设,实际提高了课程讲习质量,增长了讲习成果。今年初期在接到市教委对于申报市级精品课程的命令后,学院领袖高度重视此项职业,专门举行誓师会部署相关职业。教务处积极配合教研室录制授课视频、采集资料建设网站,在大家的倾力合作下申报职业取得了成功。
      学院将以精品课程建设为契机,加长输入、增强管理、持续建设,充散发挥精品课程的教育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学院课程建设,稳步晋升兴学实力,全面提高学院讲习质量,使本科讲习实力从质和量两个范围获得表面性好转,为俊杰养殖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房基。

(附二院教务处 王玥)

 


更多有关"教授,内窥镜,精品课程,学院,斯坦福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