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黄山学院启动两岸大志愿服务暨徽文化春令营活动

黄山学院启动两岸大志愿服务暨徽文化春令营活动

时间:07-26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情注两岸,青年同路。为促进黄山学院与台湾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黄山学院对内合作兴学时间。为期一周的首届两岸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服务暨徽文化春令营活动于7月4日正式在黄山学院启动。
  党支书汪良发出席启动礼仪并授旗,院长汪建利、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以及安徽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李仁柱出席礼仪并致词,党组副书记李家祥主持礼仪。台湾志工服务团团长谢雷诺、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情欲系主任叶志诚、黄山市台办主任程顺生与两岸大学生志愿者从事启动礼仪。
  汪良发为两岸志愿者服务团专人授旗,宣布2011两岸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服务暨徽文化春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汪建利首先专人黄山学院全体师生对来自台湾的志工团意味热情的欢迎和由衷的赞赏,并对省台办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撑持意味感谢。汪建利向台湾师生介绍了黄山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说,黄山学院经常重视与国际与地区之间的交流,学校与台湾实践大学成功开展过多次交流互访的活动,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大学生身心发展积累了增长的经历。他衷心祝愿两岸大学生社区服务志工团的成员们能在活动中开拓眼界,全面发展,切身感受到和睦祖国的真理。
  谢孟雄已经因为校际文化交流活动长期往返于台湾和陆地之间,也不断一次来到黄山,他在致词中介绍了本次台湾社区服务志工团及台湾实践大学的相关事情。他说,台湾实践大学、世新大学以及佛增光学的师生们能够来到黄山开展活动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荣幸,台湾志工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要心存激动,指望两岸学子“理论走下书本,实践开拓视野”。
  李仁柱介绍了安徽省的地理体貌、人文景观以及安徽与台湾之间的历史渊源,指望两岸志愿者服务团的同学们心手相连,团结合作,在酷暑中锻炼志气,将志愿服务的理念落实到具体举动中去。
  台湾实践大学音乐专业的林依直率黄山学院旅游学院的周树鑫离别专人两岸学生发言宣誓,承诺在无私奉献中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生命与快乐,用爱心和汗水构筑深厚关系。
  在启动礼仪,两岸师回生共同表演了增长多彩的文学目录,台湾宜兰民谣、安徽花鼓戏、腊梅戏把两岸师生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启动礼仪上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办公策划机构,两岸志愿者服务团共由36位成员构成,内中,两地统率6名,学生志愿者30名。两地志愿者在黄山市黟县宏村镇龙江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容纳龙川小学志愿支教、社区老人探访、医院老人关怀等志愿活动。活动间隙,还机构开展徽文化讲座、游戏新安江延长工程、徽文化博物馆传阅等活动。证据项目计划,这支志愿者人马将于2012年1月在台湾举办为期一周的社区服务活动。

 

 

 汪良发书记为两岸志愿者服务团专人授旗

汪建利院长出席礼仪致词 

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出席礼仪致词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台湾,两岸,礼仪,志愿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