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健校长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刘健校长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05-10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刘健校长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10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武夷山市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3所大陆院校,以及台湾政治大学、成功大学等21所台湾院校的共60余名大学校长、学者出席,共同围绕两岸高校大学制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研讨。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论坛并讲话,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秀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台湾联合大学系统校长曾志郎、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分别致辞。

三明学院刘健校长应邀出席论坛并作有关“人才培养与追求卓越”的专题发言。他围绕当前高校转型发展的背景,结合台湾科技类高校办学的先进经验,与两岸高校特别是同类型高校探讨交流了新建本科院校人才培养的整体设计、把握的问题及实现的具体路径。刘校长还介绍了三明学院办学情况,并真诚希望通过论坛,拜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与大家携起手来探讨人才培养与追求卓越问题,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得三明学院正在着手开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富成效、更贴近转型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

会议期间,刘健校长拜会了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秀琴,会见了台湾姐妹校大叶大学校长武东星、义守大学校长萧介夫,交流探讨了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协同创新等方面的相关内涵建设问题。

三明学院人事处处长谢松明随行参加论坛、参与交流。

本次论坛规格较高,反响较好。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台湾政治大学校长吴思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台湾世新大学赖鼎铭、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以及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红武分别作主旨发言。

海峡两岸高校校长论坛是由省教育厅、省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会等发起的一个交流合作平台。该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刘健校长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刘健校长作专题发言

刘健校长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刘健校长拜会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秀琴

刘健校长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刘健校长会见台湾姐妹校校长

(陆发信/供稿)


更多有关"台湾,校长,人才培养,大学校长,高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