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黄山学院暑期“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黄山学院暑期“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08-13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连日来,中国消息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文化消息网、安青网等中央、省级媒体陆续对黄山学院今年暑期大学生“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特别是黄山学院与台湾实践大学、世新大学以及佛增光学师生联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备受媒体和世界关注,至此黄山学院今年暑期世界实践职业告一段落。
  今年“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的主题是“长久跟党走,青年献祖国”。学校党组围绕这个主题,实际依照创先争优活动要求,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同时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引导全校大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情,进一步果断跟党走中国特色世界学说道路的理想信心,积极投身推动安徽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快崛起、兴皖富民的伟大实践,努力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和世界学说新乡村建设编成积极功劳。
  黄山学院今年世界实践活动更加注重激励广大学生团总部和学生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在动力。越过新建两岸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服务团等9个校级力点和特色团队,旅游学院、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00余名同学奔赴乡村、社区,以党史宣讲、政策宣讲、文化帮扶、科技支农、文化惠民、家具维修服务、乡村世界调查等基层经济世界发展和干部群动出发生命中的实际需要,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些服务团队还依照世界实践项目制服务团队新建姑且团总部,充散发挥学生团总部或姑且团总部的斗争营房作用、团总部负责人的骨干为首作用和党员的模范模范作用。今年黄山学院还创造性地实施“千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家乡计划”,全校各院系1000余名大学生,在校团委的统一介绍和介绍下,立项自己的家乡,担任为期一度月的村委会主任助理、小学教师,为家乡世界经济发展功劳青年的力气。
  黄山学院今年世界实践活动更加注重服务中央建设发展和学生实践能力的结合。各团队都紧紧依托专业特色和优势,选取暑期世界实践考题,有对象、有特色。为落实王三运省长赴台考察讲话实质,增强更广领域的校际交流,黄山学院与台湾实践大学、世新大学和佛增光学共同新建的两岸大学生青年志愿社区服务团,在黟县宏村镇龙江村开展为期一周的社区实践活动。两岸学生在共同感受了徽文化的深厚底蕴下,围绕“环保、科学、正常、合作”主题,开展了一连串乡村社区实践活动——深入农户,走访各村民组、慰问宏村医院孤寡老人,与他们促膝交谈,为他们表演歌舞,教晚年人正常清洁移动知识,赠送他们医药救护品等。两岸学生力点开展了关爱留守婴儿系列活动,和孩子们一起互动交流,给他们上品德、正常和科学知识课,和他们一起做智力游戏,开展集体活动。信息工程学院新建的小分队围绕“生命欲望关爱,世界欲望奉献”主题,以服务中央经济世界发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宣传建党9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新乡村建设政策为主线,在祁门县平里镇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并向该地的小学赠送了学习和生命必需品,给留守婴儿的暑假带去快乐和关爱。大学生们还为农户义务修理家具。旅游学院小分队、文学院小分队带着大学生分析考题离别深入徽州区、休宁县和黄山区开展服务,他们把古村落旅外资源保护知识同专业学习结合兴起,同动手能力结合兴起,同中央经济发展结合兴起,形成较有价值的调研登记,供当地旅游开拓和经济发展做以参考。
  学校党组高度重视“三下地”世界实践职业,学校建立校、院(系)两级领袖同志联系实践活动政策,深入基层服务点,面对面指导,手把手辅导。活动期限,党支书汪良发,院长汪建利,副书记李家祥离别率领办公、机构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及关于院系负责同志深入到徽州区呈坎镇、祁门县平里镇,屯溪区水心亭社区,看望志愿者和指导职业开展。

 

两岸志愿者在龙江小学开展活动

两岸志愿者在龙江小学开展活动

旅游学院小分队在白际开展暑期“三下地”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小分队在平里开展暑期“三下地”活动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世界,小分队,两岸,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