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公文学的发展现状与预测和公文教案服务阳台建设研讨会在烟台鲁东大学举行

公文学的发展现状与预测和公文教案服务阳台建设研讨会在烟台鲁东大学举行

时间:08-13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30日,由中国公文写作分析会和鲁东大学联合主办的公文学的发展现状与预测和公文教案服务阳台建设研讨会在烟台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公文学界的100多位内行学者围绕公文学的发展现状与预测题目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会者分析公文学的发展现状,讨论公文学分析中存在的题目,探究公文学发展的将来与方向;与会者对公文教案服务阳台建设给予广泛关注,并给予高度评论和赞扬。中国公文写作分析会副会长、鲁东大学副校长柳新华主持会议并致词,中国公文写作分析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海翔副会长李文娟和名誉会长苗凤林离别作专题登记。
    中国公文写作分析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海翔在内行登记中对本国公文学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归纳小结:一是公文学专著、教材和辞书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出版;二是成立了从事公文写作学分析的专门机构和机构;三是成就了一支精明强干又有雄厚实力的分析人马。四是创建了具备较高质量的分析阵地。五是公文网络建设的异军突起。他还对公文学分析与发展存在的题目进行了分析,认为今后一度时期公文学的发展发展方向和力点是:一是欲望不断更新分析理念,在与时俱进中谋发展。二是欲望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房基上,不断挖掘分析深度和宽度。三是欲望不断扩大分析人马,扩大分析力气。四是充分利用好公文教案服务阳台旧有资源。中国公文写作分析会副会长李文娟发言中论述了当前机关公文的性质特征和写好机关公文应注意的几点规律,引起与会者的同感。中国公文写作分析会名誉会长苗枫林从公文史学的立场为大家梳头了公文从古至今的的发展过程,并向会议介绍了他对于公文分析的最新思考和成果,与会者无不为苗晚年过八旬、笔耕不辍的治学实质所触动。
    会议同时还就公文教案数据库建设题目进行了研讨,对公文学分析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越过公文教案数据库建设为现实职业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鲁东大学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共同承担的中国公文教案服务阳台建设分析项目引起与会者广泛关注。该项目以现部分公文哲理论成果为依托,从教案分析的全新立场出发,以解决公文教案实际使用需要为对象,对纷繁单纯的公文教案进行科学的、宏观的定性分析和创新性的合理分开,建立了公文教案结构系统模型,奠定了公文教案数据库结构框架。越过对不同种类公文教案进行微观的属性分析,确立了呼应的数据源搜集方案和标引原则、标引内容及标引方法,建立了全国首家公文教案检索服务阳台。这一国内占先的考题分析成果,不断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直接满足公文出租者、分析者、学习者和讲习者对公文的查阅检索需要,并且对推动政党机关公文信息公开、世界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公文的了解与利用具有重要的使用价值。内行学者一致认为具有广泛的推广意义。
    会上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内中有6篇论文荣获一等奖,10篇论文荣获二等奖,8篇荣获优秀奖,大会向受奖者颁发了荣誉单据和奖金。
更多有关"鲁东大学,公文,教案,分析会,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