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延东国务委员亲切接见女足队员

刘延东国务委员亲切接见女足队员

时间:09-02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深圳亲切接见了本届大运会女足冠军——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陪同接见的还有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广东省省长、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华华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田辉参加了接见。

        本届中国大运女足共有19名队员,其中14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她们和来自天津城市建设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校的队员一起,在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先后战胜了英国、俄罗斯、巴西、日本四大强队,勇夺冠军。

        刘延东国务委员充分肯定了女足队员们的表现,鼓励队员们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她指出,学校体育是培养各级各类体育人才的主要途径,校园足球是培养优秀足球人才的有效途径。中国足球要从基层抓起、从学校做起、从青少年做起,为向体育强国迈进奠定坚实基础。她强调,要加强教体结合,抓住机遇,扩大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热爱体育、崇尚体育、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要进一步开展学生单项体育联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到阳光下,走到操场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与运动学院)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首都体育学院,体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