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失落的黄金家族》获首届中国DV大赛三等奖

《失落的黄金家族》获首届中国DV大赛三等奖

时间:09-02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在山西朔州举办的首届中国(西口)DV文化节上传来喜讯,鲁东大学报送的纪录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由周子英、张丽艳等同学摄制的纪录片《失落的黄金家族》获得短片类三等奖,纪录片《寻仙方士—徐福》、《带我回家》、《文化名人宋萧平》、《城市边缘人》作为入围作品,获得在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的展映资格。指导教师张成良被特邀为中国电视艺术协会DV委员会理事。
    本次比赛作品推选工作历时一年,推选委员会共收到使用摄像机、数码相机、手机等拍摄的DV作品436部。8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电视界权威、专家学者、新媒体从业者、独立制片人等组成的推选委员会经过认真评议,以主题突出、叙事清楚、事件真实、故事感人、画面工整、解说词简洁、剪辑流畅、技术合格为标准,最终推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20部。
   《失落的黄金家族》讲述“都”姓家族——蒙古族的后裔。探寻他们的姓氏、追求他们的家族经历、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失落的黄金家族》以独特的视角,展示了这个被物欲横流的社会所遗忘的家族,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参加此次大赛获一、二等奖的作品和部分获三等奖的作品将有机会在中央电视台和各省级电视台展播;优秀作品将长期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展播;所有获奖作品将以DVD光盘的形式,集结成“首届中国DV大赛获奖作品专辑”。
    本次比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DV委员会组织,是国内最权威的DV赛事活动。8月27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山西省旅游局主办的颁奖晚会在山西朔州举行。(杨斐)
更多有关"鲁东大学,朔州,中国,家族,作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