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代表团访问瑞典、英国高校

郑州大学代表团访问瑞典、英国高校

时间:09-0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向北欧校友会授旗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与伦敦大学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组建英国校友会 

    由学校人事处、东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校友办公室、第三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代表团在常务副校长徐振鲁率领下于8月上旬访问瑞典、英国两国高校,开展教育交流活动,签署了合作协议,引进了高层次人才,组建了郑州大学北欧校友会和英国校友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瑞典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哥德堡大学及其两个附属医院,参观了歌德堡大学Sahlgrenska医院的放射科、肺移植中心和歌德堡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儿童活动中心。在歌德堡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该院院长以及河南省“黄河友谊奖”获得者克鲁兹教授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该院与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合作交流问题进行了磋商。随后,代表团访问了隆德大学、参观了隆德大学心血管外科研究所,并与“世界肺移植第一人”斯皮克教授就今后的合作问题进行了会谈。在隆德大学召集北欧部分校友组建了郑州大学北欧校友会。
    在英国期间,访问了伦敦大学的玛丽女王学院和大学学院。在玛丽女王学院,分别与伦敦大学校长西蒙教授、巴斯医学院副院长汤姆先生、癌症研究所所长尼克教授等就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受校长申长雨院士的委托,徐振鲁常务副校长与伦敦大学校长西蒙分别在“郑州大学与伦敦大学全面合作备忘录和中英肿瘤分子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与玛丽女王学院续签了“中英肿瘤分子研究中心研究项目合作协议书”。伦敦大学校长对中英肿瘤分子研究中心的合作模式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把它作为伦敦大学对外合作的典范,带动伦敦大学与郑州大学的全面合作。在大学学院,代表团参观了校园,并与主管亚太交流合作事务的副校长郭正晓教授进行了会谈。
    访问期间,郑州大学代表团还看望了在英国的郑州大学部分校友,常务副校长徐振鲁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校友们表示亲切慰问,感谢多年来海外校友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他们继续以不同方式为母校作贡献。为吸引海外优秀人才,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母校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引人引智”的政策,真诚希望校友们学成回国服务,并拜托校友们积极发挥辐射效应,联系更多的海外人才到学校施展才华。经校友推荐,5名高层次人才有意向到郑州大学工作。8月10日,在英国的部分校友代表组建了郑州大学英国校友会。
    郑州大学代表团的此次出访加深了瑞典、英国两国高校对郑州大学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科研实力、对外交流等情况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扩大了合作,为今后郑州大学与两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09-02 15:54:01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校友会,校友,隆德,北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