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儿童医院顺利通过渝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考察

儿童医院顺利通过渝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考察

时间:09-02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作为渝中区的“窗口”行业,8月24日上午,儿童医院迎来了渝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检查组有关人员的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渝中区区委宣传部朱军部长带队。儿童医院副院长李秋率领门诊部主任熊菀、党办主任梁珂、护理部主任郑显兰、党办副主任刘芳、门诊部副主任张雪梅、团委书记周璟璐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陪同此次检查。
      此次考评标准主要有:医院整体环境,导医标识,候诊时间,包括收费项目公开,医务人员着装,文明用语,无收受“红包”和“大处方”,无医疗责任事故、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等。
      来到儿童医院新门诊大厅时,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大厅内的整体环境以及详细贴心的导医标识表示赞扬。在参观预约挂号中心时,朱军部长对预约挂号这一新功能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李秋副院长对检查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预约挂号的方式及流程,并强调由于患者数量的增多,现阶段医院日门诊量可达4000余人次,开通预约挂号不仅有利于患者就医咨询,提前安排就医,减少候诊时间,同时也有利于医院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和医疗质量,降低医疗安全风险。朱军部长听完介绍后,对儿童医院率先在本地区实施118114平台预约挂号服务工作赞不绝口,并建议医院通过各个媒体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预约挂号这一新功能以及让市民理解预约挂号的诚信。
      随后,工作组人员来到新门诊2楼,参观了门诊叫号系统。朱军部长指出,门诊叫号系统能够很好的建立患者候诊队列,支持队列与诊室一对一的关系,既解决了排队混乱的问题,又为病人提供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看病环境,保护病人的隐私,同时,他对医院的物价显示系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查看了医院的投诉处理系统后,检查组工作人员对这套投诉处理系统也予以赞扬,表示儿童医院此举更加体现出全心全意地为伤病员服务、文明行医、患者至上、悉心体恤患者的宗旨。
      最后,朱军部长还为医院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此次医院顺利通过渝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测评指标自查工作,是全院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努力为儿童医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儿童医院)

又讯:

市卫生局尹祖海副局长一行到儿童医院检查安全生产

      8月23日下午,市卫生局尹副局长带领局办、应急办、科研处、疾控处相关负责人一行7人,对儿童医院的安全生产进行了现场检查。院办唐主任代表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人员陪同对口检查。
      在现场及随后的检查情况交流中,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儿童医院在消防安全巡查与记录、消防监控室管理与情况处置、疾控上报、科研硬件、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强调医院在快速发展中,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积极申请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验收达标,要在基层(病房)安全培训、发热与感染独立分开、科研在顾人员管理等下更大的功夫。
      儿童医院医院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贯彻落实此次检查的指示要求,针对指出的问题,要尽快改进和加强。各科室特别是病房,务必加强对所属员工的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教育培训,必须完全掌握“四个能力”的基本内容和“五懂六会一掌握”的要求。通过医院各处科室及全体员工扎实认真的工作,确保医院不发生任何较大及以上的安全事故,确保医院的安全生产和稳定!

(儿童医院)



更多有关"儿童医院,医院,检查组,渝中区,部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