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入学教育帮助本科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帮助本科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时间:09-1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校友、全国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国际象棋女子皇后谢军学长,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以及心理咨询中心、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的负责老师共同为新生讲授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堂课,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身份,学会接纳,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谢军学长以“如歌师大岁月——Made in BNU”为题,结合自己20年的求学经历,鼓励新生珍惜求学时光,体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要拥有平和从容、积极进取的心态;要肯于吃苦,厚积薄发;要学会选择,享受过程,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于丹老师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引经据典,用诗化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她指出,大学是培养大人格和酝酿大思想的地方,是培养大师、崇尚大情怀的地方,希望新同学坦率真诚地面对自我,用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生活;学会倾听与接纳,学会包容与合作,用文化涵养自己的心;认知自我,历练自我,为而不争,乐观坚定地走向未来。

        心理咨询中心、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围绕入学适应、角色转换、心理调适、本科教学、教务网络管理选课系统的使用,以及如何利用好学校图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尽地讲解,为新同学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接下来,党委学工部还将以“爱国荣校、健康生活、立志成才”为主题,在学校层面和院系层面陆续开展理想信念、爱国爱校、专业学习、环境适应、心理普查、图书馆体验参观、职业生涯规划、校纪校规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以十佳大学生为主体的“优秀大学生与新生见面会”等特色入学教育活动依然得到了广大新生的热烈欢迎。各院系也分别结合专业特点,组织了开学典礼,开展了团体适应、感恩教育、成长教育、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党委学工部)

更多有关"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心理,为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