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培训部组织突发事件应急训练演习

培训部组织突发事件应急训练演习

时间:12-05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逃生能力。11月10日,培训部陈忠主任在校足球场指挥模拟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训练的演习,新疆乌鲁木齐总领队吴昌举、克州总领队田江及所有领队干部全部参与演练。

首先,陈忠主任讲解此次突发事件演习的目的和意义,并给学员讲解火灾、地震发生的应急处理措施,同时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在空旷的足球场的一角,模拟草料起火。首先发现起火,大喊:“草料起火,快来救火”。其次,报火警“119”,报告失火地点、火势情况等。

听到喊声,应急救援队(自愿学员)立即放下手中工作,赶赴起火现场,并按照各自分工实施救援。陈忠现场指挥开启消火栓对模拟草料周围喷淋防火。乌市3班、4班、5班等学员代表等用泡沫灭火器对起火料进行灭火,克州1班、2班学员代表、用消防砂、用铁锹铲土防止火势蔓延。10分,明火彻底扑灭。20分之后,现场清理完毕。火灾演习结束时,陈忠给学员总结了火灾应急处理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错误的动作,并具体示范灭火器使用应注意的事项。

接下来,指挥学员进行地震演练。当陈忠主任吹出第一声哨声,靠近宿舍楼的乌市学员开始进入避震状态,宿舍楼里的克州学员警惕检查电源开关是否关闭;听到第二声哨声时,学员们都开始进行撤离,王龙、黄华等教员在楼道和楼梯口叫喊克州学员不要拥挤,按次序指挥着大家离开通道,乌市学员在各班教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远离宿舍楼的空旷的足球场并趴下,各班教员清点人数,以确定全部学员安全撤离。之后,陈忠主任给学员总结了突发事件——地震应急处理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错误的动作,并亲自趴下示范学员具体做法。

整个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练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练提高对突发事故进行有效处理的应急能力,以前从来没有摸过的灭火器材今天也学会使用了,希望今后能进行更多不同的应急救援的事故演练。


更多有关"学员,草料,突发事件,火灾,灭火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