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培训部师生共度古尔邦节

培训部师生共度古尔邦节

时间:12-05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7日是穆斯林古尔邦节又称为“宰牲节”,古尔邦节也是我国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之一。为了节日的祝福,培训部新疆籍各班学员分别在教室、民餐二楼宴会厅、球场等地陆续举行庆祝古邦节晚会。培训部陈忠主任,新疆培训班学员总领队吴昌举、田江及培训部教员所有工作人员也一同,与大家共度佳节。

乌市6班在3教415教室首先拉开了欢庆古邦节晚会序幕。晚会将不同民族风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舞蹈、器乐、说唱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少数民族歌舞的魅力,博得了阵阵欢呼和掌声。陈忠嘹亮的歌喉使民族同胞团聚一家人,更浓更亲。

接着,乌市4班在3教408教室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大节日。晚会的内容丰富多彩,除了歌舞主曲目,还有话剧、相声、游戏,穿插其中。陈忠上台抽取晚会“幸运星”演绎出的传球游戏使晚会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为节日助兴的乌市7班学员在民餐二楼宴会厅伴着欢快的塔塔舞拉开了欢庆帷幕,在极具民族风情的音乐声,歌舞不断。《感恩的心》手语舞道出了大家来到南昌工学院一年培训的心声——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欢乐的节日》、《北京的金山上》、《花开的节日》等舞蹈让大家陶醉中;陈忠主任、吴昌举总领队也在浓烈的气氛中高歌一曲,博得一片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别具特色的新疆克州班学员们在校园球场展现了迎“古尔邦节”文体娱乐风采。既有轻松愉快的才艺展示、互动游戏,又有紧张激烈的智能比拼、体能竟技。陈忠、田江及徐图等参与活动,使整个活动激情高涨。学员们的青春活力在校园球场经尽情展示,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虽然2011年的古邦节是新疆赴赣培训的穆斯林学员们第一次在江西南昌过节,没有家人亲朋好友的欢聚,却不减愉悦的欢腾。欢快的晚会,高涨的气氛使大家忘却了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遗憾,更多的是欢声笑语和感动。学员们表示:“在这我们也跟在家一样,节日的气氛依旧”。


更多有关"晚会,节日,古尔邦节,新疆,穆斯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