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影视学院:《窝头会馆》圆满上演 谢幕毕业生艺术展演季

影视学院:《窝头会馆》圆满上演 谢幕毕业生艺术展演季

时间:12-0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5日至30日晚,由影视学院08级表演专业二组排演的毕业大戏《窝头会馆》在学院黄瓜园剧场火爆上演。演出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副院长陈世宁和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在影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先后观看了演出。

  《窝头会馆》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剧目,由我国知名作家刘恒编剧。描写的是1948年由夏到冬,北平南城的一个大杂院--窝头会馆里,几户普通百姓人家艰难的挣扎生存。一个特定的历史时刻,这些连窝头都吃不上的小市民,还要忍受战争、动乱的心理压力,乃至国民党伤兵的抢掠、伤害。而他们自己内部,又陷入了无休止的争斗。以几十年房产的恩怨与隐私,与官僚旧势力之间的矛盾,凸显出了一个历史真理:人民政权代替即将灭亡的蒋家王朝,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

  演创人员的努力所付出的汗水、心血在舞台上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回应,剧目上演期间,黄瓜园剧场每天座无虚席,气氛非常热烈。基于刘恒编剧对老北京话的研究,加上演员们出色的表演,正宗“京片子”的诙谐、戏谑,在舞台上展现无遗,使该剧虽然有着严肃甚至沉重的主题,但演出中不时传来观众的笑声。观众称:“老北京味儿,够正宗。”此外,导演吴国华老师和08表演二组的同学以认真的态度对舞台做了精益求精的设计,进行了真实场景的还原,让观众坐在剧场里,有了身临其境、对话经典的感觉。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了,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该剧中透射出的人性光辉,光明必然战胜黑暗的力量值得更多人去铭记。

  08表演二组师生的精彩表演也为影视学院“2012届毕业生艺术展演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过去的11月,影视学院2008级的三个专业同学为校内外观众献上了四台题材丰富,类型多样的毕业汇报展示,近二十场演出场场爆满,推介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优秀毕业生,扩大了南艺影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我们祝愿影视学院2008级毕业班的同学们能在未来的艺术生涯中继续刻苦努力,勤奋开拓,一路前行! (影视学院  薛彤)

黄晓白副书记与《窝头会馆》主创人员合影

陈世宁副院长与《窝头会馆》主创人员合影

《窝头会馆》剧照1

《窝头会馆》剧照2

《窝头会馆》剧照3

《窝头会馆》剧照4

《窝头会馆》剧照5


更多有关"窝头,会馆,学院,剧照,影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