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商学院隆重庆祝建院30周年

商学院隆重庆祝建院30周年

时间:12-0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日上午9时,校本部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高朋满座,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百忙之中的教师、充满朝气的同学800余人集聚于此,隆重庆祝中南大学商学院成立30周年。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黄健柏,湖南省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校领导胡岳华、周科朝、陶立坚、朱学红及学校部分机关部处与二级学院的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会上,黄健柏教授宣布30周年院庆大会开始并致辞。他对各位校友、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回顾了商学院从1981年湖南省率先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本科生以来的发展历程。他说,在各级领导和历届校友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商学院全体同仁秉承“天道酬勤”院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培养经济管理类高水平人才为己任,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傲人的成就,成为中南大学发展最快的学院之一和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全国著名商学院,这一切虽步履艰辛,却屡尝甘甜。在2007年,管理科学与工程被列为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并在多次全国评估中位列前十。他还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科研成果、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最后,他深切地说:“学院要为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学院领导将抢抓‘十二五’发展机遇,不断提高,确保国内经管类第一方阵地位,以兼容并包的姿态吸纳英才和以海纳百川的气度走向世界。” 

 


    一段精彩的VCR将商学院三十年历程浓缩于片刻,展示了商学院的迅速发展。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作为商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她表示要不断前行,创建优秀一流的学院,为学校、社会、民族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老教师代表贾春霖教授则回忆了初创管理系的点滴,肯定了学院初创时期为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全方位培养多方面综合型人才的策略,并希望学院不断开拓创新,道路走得越来越宽广。 
    81级校友为学院30华诞送来了一幅春意盎然的湘绣——《报春图》,黄健柏、陈晓红等为此揭牌。此外,其他校友也捐赠了很多纪念品,并一一领取证书合影留念。同时,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会议宣读了捐款单位名单。 


    校党委高文兵书记发表讲话,他赞扬商学院三十年来迎难而上,屡创佳绩,并用三个台阶形象地比喻商学院的三十年发展历程,即:第一个台阶是商学院的建立,在高校站稳脚跟;第二个台阶是80年代到90年代,商学院快速提升,从一级学科博士点到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学术科研成果等进步很大;第三个台阶是人才培养,教师心中装着责任带着爱去培育人才。他借用了一组数据来说明,全国上市的公司有1700多个,其中掌门人是中南大学毕业的公司占上市公司的3%左右,这说明同学们确实是在担当,商学院也在担当,担当着为社会、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高书记还借用一组数据向校友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发展情况,指出了学校取得的成就和即将面临的竞争态势。他殷切希望商学院在未来发展中不断提高,各学科齐头并进不断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继续进取,争取确立“南天一柱”的中流砥柱地位,为学校作出更大的贡献,并预祝商学院下个三十年走得更好。  
    校友代表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敖宏,北京鑫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毅,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傅胜龙,深圳世纪海翔华拓置业总经理华鸣分别发言,感谢母校、恩师对自己的辛勤培育,并祝福商学院越来越好。在校学生代表张佳慧也表达了对学院培育的感激之情。 
    校友们在校期间,还参观了校本部、南校区和新校区,并开展了座谈。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商学院,学院,校友,重点学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