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日本埼玉市代表团来中州大学参观访问

日本埼玉市代表团来中州大学参观访问

时间:12-05 来源:中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1月17日,日本埼玉市代表团一行12人在市长清水勇人、市议会副议长中岛隆一的带领下莅临中州大学参观访问。郑州市副市长马健、郑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陶然,郑州市外侨办、郑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中州大学领导习谏、司福亭、杨俊良、苏炜、李绍环、薛培军、周长根、刘省贵,校长助理陈冠玉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演讲交流会,司福亭校长代表中州大学全体师生向来访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清水勇人先生就埼玉市的教育、体育、农业、工业、交通等发展状况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演讲,之后清水勇人市长又就埼玉市的高等教育、特殊教育、城市环保、建立友好学校等问题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

演讲交流会结束后,来访客人又参观了学校大众汽车实训中心、数控实验室等实验设施。

相关链接:日本埼玉市情况介绍

埼玉市地处日本关东平原中心地带,是埼玉县首府城市及该县经济、文化、艺术中心。1981年10月12日,我市与日本埼玉县浦和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01年5月1日,浦和市与其周边的大宫市、与野市合并,命名为埼玉市,埼玉市与我市继续保持友好城市关系。2003年4月日,埼玉市继大阪、京都、横滨等城市之后成为日本第13个政令指定都市。

30年来,郑州市与埼玉市在文化、体育、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尤其在上个世纪,两市在各个层面的互访不断,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互信和友谊。(文王伟龙/图柴生高)

司福亭校长致欢迎词

埼玉市市长清水勇人先生演讲

演讲现场

郑州市副市长马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陶然、习谏书记、司福亭校长等领导与来宾合影

来宾参观中州大学实验室


更多有关"中州大学,郑州市,日本,校长,来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