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委研工部举办文化创新专题报告会

党委研工部举办文化创新专题报告会

时间:12-07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委研工部结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安排,邀请杨共乐教授做了题为“文化的力量”的专题报告,近400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杨共乐教授从文化的力量和文化的创造力两个角度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从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讲起,阐释了优秀的文化能够提升整个民族的素养,解决许多靠别的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讲述白寿彝先生和陈垣老校长的文化贡献,指出文化的创造力来源于强烈的责任心、对民族的爱和对事业的敬,并需要勤奋、执着和天赋。报告结合全会精神和时代要求,进一步强调了文化的方向是发展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要树立民族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他指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需要大建设,而文化建设需要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积极进取、担当责任,为民族复兴和文化创新做出贡献。

        报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学们从中深刻感受到了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党委研工部)

更多有关"文化,报告,民族,工部,力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