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十二五”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申报工作会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十二五”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申报工作会

时间:12-07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省教育厅启动了江苏省新增一级学科“十二五”重点学科申报工作。今年1月份艺术学升格为门类学科后,下设的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五个一级学科属于新增学科,南京艺术学院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列。接到相关通知后,校党委、行政领导高度重视并对该项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省重点学科的申报任务,科研处分别于11月23日和12月2日在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各一级学科带头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召开了“十二五”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申报工作会,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米如群、副院长刘伟冬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伟冬主持。

  在11月23日的动员会上,刘伟冬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分析了申报通知上的相关要求和表格填写等问题。他强调,近年来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发展势头迅猛,分别获得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和五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这为南京艺术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很高的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对南京艺术学院来说尤为重要,关乎到以后南京艺术学院很长时间的学科建设工作,大家务必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在动员会上,米如群书记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米书记深情地回顾了在过去的两年中,南京艺术学院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为申报江苏省优势学科和五个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而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的感人场面。强调我们此次要继续发扬打胜上两次重要“战役”的艰苦奋斗精神,力争拿下五个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其次,他还指出了江苏省优势学科和五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对南京艺术学院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用他的亲身历经告诉大家这两项成绩使得南京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在同类院校当中的绝对优势和给学校带来的无限荣誉。最后,米书记重点强调了此次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前面两项工作的胜利完成只是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发展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今后我们面临的将是怎样建设优势学科的问题。南京艺术学院优势学科建设目标就是力争在“十二五”期间能成功申报1-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省重点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的前提和基础,所以此次的申报工作至关重要。

  在12月2日的申报工作会上,米如群书记、刘伟冬副院长同与会专家一起,按照五个一级学科,逐一对各单位填写的申报材料初稿进行了审核,大家各展所长,各抒己见,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经过近4个小时的讨论,各学科的申报材料得到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十二五”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对南京艺术学院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第一,将进一步巩固南京艺术学院五个一级学科在省内乃至国内的重要地位,彰显南京艺术学院学科优势。第二,为顺利完成南京艺术学院优势学科项目、成功申报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打下坚实基础。第三,促进南京艺术学院其他各项事业内涵建设的深入开展,引领南京艺术学院迅速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科研处)

11月23日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会现场

12月2日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会现场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学科,重点学科,学科建设,优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