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法学院蒋建湘教授在首届“中国法律实施”高端论坛上演讲

法学院蒋建湘教授在首届“中国法律实施”高端论坛上演讲

时间:12-1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0日,首届“中国法律实施”高端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国法律界的法学泰斗、各个学科的法学名家和知名学者相聚一起,共同回顾和总结我国法制建设的历史、发展和成就,进一步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后“中国法律实施”问题。中南大学法学院蒋建湘教授应邀出席并以“企业社会责任的法律实施”为题在大会上做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论坛内容紧紧围绕 “中国法律实施”这一主题,深入研讨各学科、各领域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和经验,探讨优秀的传统法律文化保障问题以及如何科学地促进法律实施等方面的问题。论坛受到国家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李蒙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出席并致辞的领导还有刘家琛(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袁曙宏(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郝明金(国家监察部副部长)等。与会代表江平、陈光中、张晋藩、康树华、巫昌桢、卓泽渊、付子堂、贾宇等我国著名法学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主题演讲。中南大学蒋建湘教授在演讲中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存在由道德责任向法律责任转化的内在规律,进而提出了企业社会责任法律实施的三种途径及其应当注意的问题,为新《公司法》中规定的“公司必须承担社会责任”的实施提供了系统的思路。 
    本次论坛是我国法律界规格较高、规模较大、颇具影响力的一次学术交流盛会,也是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后继往开来的一次法学盛会。据悉,“中国法律实施”高端论坛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法学,论坛,法律,责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