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河南省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圆满结业

河南省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圆满结业

时间:12-1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1日,河南省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令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以及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校党委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结业典礼。来自全省各地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五大宗教的50名学员参加了典礼。  
    李兴成代表学校讲话。他说,根据省委统战部的安排,本期进修班在学校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干部培训中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党的宗教政策,在借鉴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教学模式的基础上,结合郑州大学的专业特色和河南省实际情况,按照“培养出一支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宗教造诣,品德高尚,有群众威望的宗教界中青年代表队伍”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发了相关课程,科学合理的安排了专业必修课、人文素质课和选修课。省宗教局局长彭亚平,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社科院哲学所所长牛苏林,省特聘教授汪振军,以及省五大宗教领袖释永信、黄至杰、刘宝琦、唐卫民、王跃胜等领导和专家应邀为学员授课。学员们结合所学课程和自己的宗教工作实际,集中进行了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和考察调研,提高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生动性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孟令峰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讲话,对本期进修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郑州大学多年来对宗教干部的培养。希望学员们今后继续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专心研修,把所学知识与宗教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能够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教界代表人士。 
    研修班各组组长分别代表五大宗教学员作了发言,各自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本次学习培训和外出调研考察的感受体会,对培训中心所开设的课程以及教学方式、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都表示要更好地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2009年起,郑州大学受省委统战部委托,举办先后举办了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共有150余位学员参加了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多人担任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中有些学员现已走上省市宗教团体的主要领导岗位,在地方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13 14:04:26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统战部,宗教,宗教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