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纪委书记李述芝主持召开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所务会议

纪委书记李述芝主持召开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所务会议

时间:12-15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主持召开了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所务会议,校党委委员、政法学院院长、研究所副所长刘鑫,校纪委副书记徐开忠,监察审计处处长沈金玲,《廉政文化》副主编、政法学院赵光元老师等参会。

会上,李书记首先概括了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自07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一是在廉政理论研究上取得一系列进展;二是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注入了活力;三是彰显了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四是在省内外高校中产生了相当重要的影响;五是得到了省纪委、教育纪工委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在介绍了省内外高校开展廉政文化研究的进展状况后,李书记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了研究部署,我们应积极抓住这个有利时机,找准切入点,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建设,多出理论成果。

接着,刘鑫教授从研究所建设的现状谈起,他认为,在目前全国广泛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保持省内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的“排头兵”地位,还存在着不少缺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重点表现在机构设置、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对外合作和办公条件等方面;与会的其他同志也谈了各自的看法。

李书记在听取发言后说,日前,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在对北京部分高校进行调研时谈到,特别希望高校进一步加强廉政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要在既往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提高,确实面临着不少挑战,需要我们更加主动地开展工作,发挥多方面的力量才能完成。李书记还就加强廉政文化研究所建设提出了三项任务:一是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要从机构、刊物、网页和办公条件等方面着手;二是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要继续拓宽研究团队、积极申报研究课题,编好《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三是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要不断拓宽视野,积极探索一些新的领域,同时要注意广泛吸取其他高校的好做法和经验。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廉政文化,研究所,高校,理论研究,文化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