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首次大学生创业技能培训班举办

首次大学生创业技能培训班举办

时间:12-17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9日,“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YB)”培训班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活动在黄山学院南北校区同时举办,来自文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2654名在校大学生接受了培训。
  培训班由黄山市就业服务局主办,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协办。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创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如何创造和把握创业机会、如何选择创业途径,以及创业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黄山市就业服务局选派了6名省级创业培训师来黄山学院授课。培训师采用案例法、讲授法、头脑风暴法、实物展示、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等形式新颖的教学方法,使大学生们初步了解和理解了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如何创业、自己适不适合创业,以及企业的运作流程,如何做市场调查,如何找到一个好的企业构思,如何利用SWOT分析法筛选创业想法,最终找出一个切合个人实际的企业构思等知识。
  同学们反映,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专业课堂上学不到的许多知识,强化了创业意识,点燃了创业激情,增强了创业技能,提高了综合素质。
  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按照培训管理办法和要求,精心编制培训教学班,认真组织实施培训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培训教材发放、课堂考勤、资料复印、培训成果反馈、意见收集,以及合格证书的申报等工作。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黄山市,培训班,企业,构思"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