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举行公共突发事件处置暨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知…

南昌工学院举行公共突发事件处置暨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知…

时间:12-16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4日,由南昌工学院培训部主办的“公共突发事件处置暨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知识竞赛”在民族活动中心举行。校长徐洪吉教授、党委书记王振东教授亲临竞赛现场,培训部主任陈忠、乌鲁木齐培训学员总领队吴昌举等与五百余名培训部师生共同观摩了本次精彩竞赛。

竞赛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忠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他说,为了增强新疆干部培训学员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的观念,加强学员的法律修养,增长应对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知识,提高他们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为了检阅培养成果,特举办本次比赛。

随后,七支队伍围绕必选题、抢答题、冒险题、互选题四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在必选题中,尽管题目内容包括卫生疾病传染、重大事故处理、家庭突发事件、野外事故处理措施、防火安全知识、社会常识以及法律常识等庞杂知识,但选手们沉着应答,没有一个回答错误,表现非凡,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进入到“抢占先机”的抢答环节。主持人题目往往还没说完,各路好手耳聪手快举牌,并正确无误的道出答案,展现出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知识的熟练。在“破釜沉舟”的冒险题,答对最高可加30分,答错扣相应分数,真是步步惊心啊!经过冒险题的一番比赛,各队分数拉开差距,但比分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心情,因为题目不断,掌声始终也是不断,赛场的气氛总保持着高潮的热烈。第四环节互选题,由一组选一题让另一组回答,各组互相配合,有利于增进竞赛对手之间的友谊,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高尚竞赛风格,团结协作的优秀团队精神。比赛不仅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比赛最后一环节是场下互动节目。徐洪吉、王振东与在场的师生互动,两位校领导在工作人员提供的学员证中随机抽选学员回答竞赛题,场下的每一位学员都做好了接受领导检阅的准备,几乎每个学员都交出了圆满正确的答卷,充分展示了学员们扎实的基础知识,也证明了学校几个月的培训教育是有效的、显著的。

    经过剧烈角逐,由七班的马敏敏、陈凯、张亚娟组成的七队摘得一等奖的桂冠,第五队、六队分获二、三等。

最后,徐校长讲话。他说:“学员们在本次竞赛中表现得非常棒!非常努力!问题的回答极大部分正确。”他说,组织这场精彩知识竞赛师生员工都付出了艰辛劳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同时反映出你们努力学习、开心生活的美好状态。并衷心祝愿学员们在南昌工学院取得更大的进步,将来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预祝学员们在寒假途中一路平安,春节愉快!竞赛在《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期间,与会校领导为培训部“优秀简报通讯员”颁奖,并与参赛选手亲切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学员,突发事件,环节,南昌,友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