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师大珠海分校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

北师大珠海分校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

时间:12-2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钟秉林,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宁卡,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陈光巨等出席庆祝大会。广东省、珠海市有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教育学会、国际心理学科联盟等学术组织有关负责同志,中外大学、科研机构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在校师生员工代表等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主持。

        刘川生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珠海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珠海分校建设发展的珠海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刘书记指出,建校10年来,珠海分校坚持“资源国有、学校举办、市场运作、全新模式”的建校方针,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共赢求合作,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排除万难、锐意进取,珠海市委、市政府鼎力支持,短时间迅速发展成为一座既体现北师大优良传统又洋溢着现代气息的高等学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同类型学校中名列前茅。

        刘书记强调,珠海分校是北师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师大坚定不移地支持珠海分校的改革和建设。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创新,把珠海分校建设成为综合性高等教育改革试验区,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是珠海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弘扬分校创办以来形成的“精诚团结、强化团队”的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努力打造出珠海分校的第二个黄金十年。

        甘霖书记在致辞中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向珠海分校师生员工和全体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对北师大和北师大珠海分校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年来,积极探索办学模式,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注重产学研相结合,成为珠海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一个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一个缩影。北师大通过建设珠海教育园区实现了品牌的延伸。珠海因为有了像北师大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他表示,珠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师大珠海分校的教育改革创新事业,支持分校沿着建校初期确定的发展目标推进综合教育园区建设,支持分校在公办高校多种办学形式的道路上继续探索。

        随后,刘书记、钟校长还出席了珠海分校校庆晚会、校友座谈会、启功纪念园启动仪式、校史铭碑揭幕仪式,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珠海分园、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揭牌暨产学研创新联盟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珠海分校)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师生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