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新媒体艺术系主任(院长)论坛

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新媒体艺术系主任(院长)论坛

时间:12-3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0日至21日,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庄曜教授、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盛瑨副教授受邀前往杭州中国美院参加了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新媒体艺术系主任(院长)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万物——全国新媒体艺术系主任(院长)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万物的传媒主义”,旨在剖析我们正在面临的一场革新——“传媒主义”艺术时代。这场革新不仅能推动公众艺术品位的提升,更能让整个社会都参与到改写艺术的历史中来。来自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的新媒体艺术系主任(院长)、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就“新媒体艺术在中国当代美术史的发展与早期尝试”“新媒体艺术的策划展览与当今艺术世界”“动漫教学的社会化与当今动漫时代”等议题作出精彩的讨论。庄曜教授在会上就南京艺术学院的新媒体艺术发展作了主题发言。

  另悉,在本届论坛论文集《万物的传媒主义》中,传媒学院共有9名教师的论文入选。包括盛瑨老师的《三维数字城市的艺术性架构》、吕江老师的《在艺术高校开设漫画专业的可行性分析》、钟建明老师的《当“胶片”遇上“数码”——兼论数字摄影艺术的分类》、马晓翔老师的《国内新媒体艺术展览与高校新媒体艺术学科发展刍议》等。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