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部分单位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郑州大学部分单位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01-0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郑州大学部分单位陆续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12月10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吴泽宁同志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作了题为《强化内涵 突出重点 开拓创新 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多来水环学院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按照学校“三大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综合管理、社会服务和党建与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第二届教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抓住机遇,按照“郑州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对院系的要求,以相关的“985”高校为参照,坚持“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重点突破上水平”的整体工作思路,大力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挖掘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水利特色优势,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学院的的奋斗目标。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及《水利与环境学院岗位津贴及酬金核算实施细则》等文件;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同心协力,勇于拼搏,力争实现学院发展新突破》的倡议书;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12月15日,图书馆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图书馆各部室50余名正式代表和10余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图书馆工会继续保持一贯扎实、肯干的作风,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建言献策,为图书馆的发展做出贡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志荣致开幕词,并就大会的意义、主题、任务作了重要说明。馆长崔波向大会作了《郑州大学图书馆2011年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一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图书馆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方向:认真研究“985工程”高校图书馆的标准,找好参照系,找准突破口,加强管理和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和服务,抓好重点工作,做好日常工作,始终保持一种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扎扎实实地向着高水平大学图书馆的目标迈进!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并审议并通过了《郑州大学图书馆2011年工作报告》、《郑州大学图书馆2011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郑州大学图书馆职工慰问暂行办法》。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民主参与的时代精神和大学理念,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职工代表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勤奋细致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时刻坚持读者第一,读者至上的原则,爱馆,爱书,爱读者,为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发展不懈努力。
    12月25日,后勤集团召开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别荣海出席了会议,大会代表共148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评价了后期集团三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后勤集团的工会工作。他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好职工代表的神圣职责,真实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期望和重托。校副校长别荣海在讲话中说,近三年来,后勤集团积极探索后勤改革新模式,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突破,务实高效,开拓进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12月获得了“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荣誉称号。当前后勤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后勤集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总结经验,谋划发展,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也要看到与国内先进院校的差距,学习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充分发挥集团工会民主管理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言献策,奉献岗位,为后勤集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会上,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努力建设“专业、优质、高效、便捷”的后勤保障体系》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后勤集团近三年来的工作,总结了经验和不足,明确了建设“专业、优质、高效、便捷”的后勤保障的目标任务,号召全体职工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全力打造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后勤集团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立足岗位 勇于奉献 努力创建一流后勤保障体系》倡议书。
    12月27日上午,校医院召开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别荣海出席了开幕式。院党委书记路红显致开幕词,院长张黎同志作了题为《科学谋划 强根建设 加快综合性二级医院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分别进行了《关于起草〈郑州大学医院中长期(2011—2015)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报告和《郑州大学医院2011年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和《郑州大学医院中长期(2011—2015)发展规划(草案)》,一致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郑州大学医院中长期(2011—2015)发展规划(草案)》的决议及《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 为建设二级医院做贡献倡议书(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郑州大学医院中长期(2011—2015)发展规划(草案)》充分肯定了医院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医院发展定位和总体目标,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全面提升医疗质量为追求,切实关心职工切身利益,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的正确决策,全院职工要以此为指导抢抓机遇、奋发进取、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精会神搞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创建高水平大学医院的宏伟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15日召开第二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致开幕词。院长于向东向大会作了《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团结奋进,努力建设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中原及经济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做贡献》的工作报告。会议还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加强教师教学社会实践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慰问制度(草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职工文体活动管理办法(草案)》简要说明。
   学院全体教职工分组对《院长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加强教师教学社会实践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慰问制度(草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职工文体活动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和上述的有关意见、制度、办法。大会向全院教职工发出了《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倡议书,号召全院教职工确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求实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跨越、新发展。
    12月17日,建筑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大会。院党总支书记贾志峰同志致开幕词。院长张建涛向大会做了《强化内涵 凝练方向 谋划特色》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教工代表分组对《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岗位年度工作量考核标准》(征求意见稿)、《建筑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讨论稿)、《建筑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讨论稿)、《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党政管理岗位职责和聘用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
                                   (水利与环境学院 图书馆 后勤集团 校医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筑学院)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30 00:11:07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工作报告,教职工,学院,后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