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谭明术副校长出席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谭明术副校长出席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01-03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7日下午,“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电信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谭明术,教务处处长陈立万,副处长聂翔飞出席会议。来自电信学院、化环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学院等理工院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或系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立万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立万阐明了此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的目的是通过教学改革,以适应全校不同专业的需要,集中解决当前存在的教学课时安排不合理,学生学习积极性下降等问题。

电信学院作为全校“大学物理”课程的授课单位,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制定了《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方案(草案)》。电信学院院长谭泽富、副院长赖于树以及物理系主任许刚先后从课程改革的必要性、课程改革的重点、教革方案的实际执行等问题对《改革方案》分别进行解读。他们认为,“大学物理”课程作为学校的一门重要的基础课,重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实验技能,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支撑作用。新的《改革方案》将建立“专业区别、因材施教、分类教学”的教学框架,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激发学生兴趣和创造多元化物理教学环境,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

接着,各参会教学院系纷纷发言,表示赞同《改革方案》提出的“专业区别、因材施教、分类教学”的思路,并在考试改革、实验教学设计、课时安排等方面对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最后,谭明术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物理”课程担负着培养物理基础深厚、训练有素、思维开阔的科技人才的任务。此次教学改革要多调研、多思考、多论证,在课程整合、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更新等方面下工夫,明确教改目的,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使物理教学焕发活力,努力建设能够培养学生的科学能力、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体现现代教育思想的大学物理课程体系。

会后,谭明术副校长带领教务处一起现场查看了电信学院建设中的电子工艺工程实训中心,对实训中心的建设进行现场指导。谭明术副校长要求电信学院认真做好建设,合理购入设备,科学运行管理,尽快建设好实训中心并投入生产实训,有效发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科学能力的重要作用。

电信学院


更多有关"学院,教学改革,课程,电信,大学物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