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01-0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合作共建签字暨赵辉郑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为赵辉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韩国河院长和赵辉院长分别代表两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安国楼主持了仪式。
    吴宏亮副书记致辞,他说,两院合作共建协议签订是历史学院落实学校加快学科建设、加快高水平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建立起来的培养文物考古专门人才的学院,有最完善的学科体系、最优秀的教学力量、最丰富的教学资源,其考古学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是国内考古学的重镇。郑州大学考古系有3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郑州大学最早设立的系科专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两院合作共建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两院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交流,特别是对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考古专业的学科建设,和落实学校学科振兴计划起到积极作用。
    签字暨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赵辉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文明的考古发现与研究》专题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历史学院文物整理修复和考古实习基地工作。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01 23:52:13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北京大学,学院,两院,学科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