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三位党外人士被评为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

中南大学三位党外人士被评为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

时间:01-0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湖南省委统战部“身边的感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会议表彰了17位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党外先进人物,中南大学曹亚、张灼华、贺跃辉三位党外人士受到表彰。
    近年来,中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在湖南科学发展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甘于奉献,屡创佳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这些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诠释了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为民、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
    曹亚,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省侨联主席,曾多次赴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NIH)进行合作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973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课题,先后获国家科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卫生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去年,曹亚教授研究团队“EB病毒瘤蛋白LMP1介导的信号转导分子机制及其功能的研究”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张灼华,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副校长、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政协常委,毅然放弃国外优秀条件,回国后主要从事医学遗传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因功能研究,在细胞与细胞间质相互作用在细胞功能的调节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理两个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发表高质量论文40多篇。他一直珍藏并保持着自己的中国护照,“为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中国的公民而骄傲。”
    贺跃辉,是学校粉末冶金研究院的副院长、长江学者,长期致力于科学研究与创新。作为省政协委员、民盟成员,他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发挥学科优势,不断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湖南,民革,湖南省,遗传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