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到哲社学院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

校领导到哲社学院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

时间:01-1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6日下午,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到哲学与社会学学院调研。人事处、资产处和研究生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江怡以“围绕学科建设,全面带动学院发展”为主线,从8个方面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经过多年的摸索,学院确立“三位一体”的建院模式,依托学院,整合资源,聚力谋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经过多年的学术传承,学院完善了学科特色,形成了学科传统,在价值哲学、人的哲学、儒家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校社会工作和西方政治哲学等领域都拥有代表性的研究人物和学术著作。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带头人袁贵仁教授主持编写、杨耕教授和吴向东教授参与编写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学术界受到广泛关注;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先后有多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的科研奖励。学院确立了人才培养带动学术研究,学术研究推动社会服务的方针,致力于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的发展,2008年以来先后有3篇博士论文获得北京市优秀论文奖,1篇博士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论文提名。此外,学院注重服务社会,多次承担为国家司局级干部培训的任务,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形成良好的社会声誉。随后,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围绕办公条件、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招生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哲学学科是学校的传统重点基础学科。学院的发展对于学校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的实现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学院在今后发展过程中,能够进一步科学规划学科布局,确保优势学科,兼顾其他,实现全学科的良性互动发展。针对学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史培军常务副校长表示希望有关职能部处加强协调,尽力解决。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更多有关"学院,哲学,社会学,学科,副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