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四名师生荣获2011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郑州大学四名师生荣获2011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时间:01-1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4日,2011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终审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公布了2011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军、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赵菁、物理工程学院08级本科生石九龙、水利与环境学院11级硕士研究生靳熙分别在青年组和大学组中获奖。
    赵军同志从事新型复合建筑材料及其结构、工程结构检测与加固技术、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能等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成果被我国的相关技术规程和标准采用,在全国推广应用,延长了工程的使用年限,减少了建筑物的维修费用,获得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间接经济效益超过1.8亿元。
    赵菁同志具有丰富的科研创新能力,2011年7月发明的“心脏间隔缺损伸展园直径测量球”获国家发明专利,2011年10月发明的“心脏室间隔缺损封堵器”获国家发明专利。她主持、参与过15个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其中2项获国家级奖励,9项获省级奖励,拥有22项国家专利,两项转化为生产力。她主持研发的全国博士点基金“先心室缺伸展直径测量球及易回收变应力封堵器”经北京大学查新站报告在国内外尚属首例。
    石九龙同学参与了多项科技创新活动,2011学年批准立项了“基于图像处理的自主控制水下机器人”和“基于流体力学仿战机水下机器人”两个项目。完成“全向四驱水下机器人”、“无缆自治水下机器人”、“四旋翼无人飞行器”等多项科技作品。在校期间,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三项,分别是“基于机器视觉的全自动贴片拆片一体机”、“ 电子爆竹儿童玩具”、“一种会爬台阶的轮椅”。
    靳熙同学在全国高校GIS大赛应用分析组中,提交了“河南省水资源水文分析与旱涝气候区划”。应用strm卫星数据以及与同学合作的项目中的关于河南省水资源的地图与数据,对河南省的DEM模型进行了水文分析,并依靠模型生成了1956年到2000年的平均的河南省的干旱指数图与旱涝指数图。
    据悉,2011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经18个省辖市团委、科技局、人社局、科协、青联、学联、少工委、各直属单位、各省管高校团委审核上报及社会推荐,共有256名优秀青少年参评,最终评选出了涉及青年组、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4个组别共50个2011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10 13:28:52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北京大学,河南省,水下,机器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