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学术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学术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01-11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术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毕宪顺,副校长柳新华、刘焕阳及学术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关于《鲁东大学学术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方案》的汇报,各委员对《推进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柳新华指出,推进学术管理体制改革,一要搞好调研,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有的放矢;二要搞好方案设计,正确把握改革导向;三要注重实际效果,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制定出科学合理、便于操作的改革措施。
    毕宪顺强调,推进学术管理体制改革是高校去行政化的重要举措,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要把握好“两个导向”、掌握好“三个原则”、处理好“三个关系”。“两个导向”,是指横向上从行政权力向学术权力转移,实现行政权力主导向学术权力主导的转变;纵向上学校的权力向二级学院下放,管理的重心由学校向学院转变。“三个原则”,是指现代大学的先进管理理念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规范行政权力与加强学术权力相协调,教授治学与依法治校相一致。“三个关系”,是指处理好加强与规范的关系,学术权力要加强,学术权力要规范;处理好集中与放权的关系,该集中的要集中,该放权的要放权;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做到权与责的统一。(发展规划处)

 


更多有关"鲁东大学,学术,权力,关系,导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