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数字资源成果丰•美在东华特色扬——东华大学参加2011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与服务成果展

数字资源成果丰•美在东华特色扬——东华大学参加2011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与服务成果展

时间:01-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响应国家关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的号召,2011年12月23日至25日,2011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与服务成果展览会在京举办。本次展会由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展会设“中心区”、“地方区”、“行业区”、“高校区”、“企业区”、“出版区”六个展区,吸引了来自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行业组织、相关企业、网络教育试点高校以及广播电视大学等百余家单位参展。作为103所免费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的高校之一,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孙莉萍院长率团参加了“高校区”的展览。

    本次展会以“促进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与开放,搭建优质资源建设共享与交流平台,服务全民学习与终身学习,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为主题,规模空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参展单位在优质和特色资源展示、形象宣传推广与经验交流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与参观者的交流互动,使参观者快捷直观地集中了解、亲身感受我国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和最新成果,特别是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十多年来在资源建设、教育技术以及学习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东华大学展位注重围绕东华特色,凸显“美在东华”的艺术教育宗旨。除展板展示外,还通过学生服装作品实物展出、学生毕业作品集展示、电视投放网络课件等手段,全方位展示了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在数字化学习、平台资源建设与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数字化学习资源在促进东华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面向行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成就。

    作为展区现场唯一以纺织服装、艺术设计、时尚创意为特色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东华大学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许多高校对东华大学的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学生作品及网教办学模式表示了浓厚兴趣,表达了与东华大学在项目合作、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的意愿。东华大学参展人员也积极了解和学习了其他高校及单位在网络课件录制、平台搭建、推广招生、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对拓宽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工作新思路起到了促进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副部长鲁昕,部门行业以及地方省市的相关负责人参观了此次展会。本次展会是建国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的继续教育数字化成果展,不仅集中展示了我国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与服务的重要成果和主要成就,为参展单位提供了推广自身的良好机会,更是参展单位间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资源,成果,继续教育,参观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