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02-08 来源: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7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张大好、耿建敏、杨新春、窦中华、王永宝、刘艳蔚出席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耿建敏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张大好同志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自今年9月份开始,学院集中三个月的时间,分四个阶段开展了“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大讨论期间各部门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近百场,发放调查问卷上万份,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千人次,征得合理化建议几百条。通过扎实开展“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达到了总结经验、鼓舞士气,认清形势、居安思危,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目的。

张大好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张书记总结了“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各阶段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了大讨论所取得丰硕成果。张书记说,通过大讨论全面总结了学院在“十一五”期间取得主要成就:一是建成了一所现代化大学新校园。现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占地1397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近7亿元,学院办学功能日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二是学院内涵建设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大步,办学水平和实力不断提高。学院德育和校园文明建设检查评估取得“双优”成绩;学院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得到了专家组和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评价;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不断取得新突破,质量工程建设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三是招生就业工作成绩突出。近几年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连续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尤其是在2011年招生工作中,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省内、省外所有招生计划均在第一志愿录满,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成为全省招生情况最好的几所高职院校之一,这充分说明学院的办学实力已进入全省同类院校第一方阵,学院品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四是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师资力量、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讲奉献、讲学习、讲正气的政治氛围和工作氛围已经形成,为学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书记指出,经过全校干部职工大讨论,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四十年来宝贵的办学经验: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终极目标;改革是办学和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稳定是基础,是保障;创新是灵魂;效率是成功的核心;超前是事业成功的关键。

张书记围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德育工作、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详尽阐述了其危害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张书记指出,经过全院师生大讨论,提出了“一五二”工程(“一个中心,五个学院、二个目标”工程)发展战略。“一个中心”即以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五个学院”即把学院建设成为“爱心学院、绿色学院、技能学院、艺体学院和创新学院”。“二个目标”即以创建国家级示范性院校和高层次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一五二”工程发展战略科学回答了“十二五”时期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是学院发展的新里程碑和重要转折点,必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达到新的高度。

张书记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抓机遇,树品牌,全面推进“一五二”工程建设步伐,勤奋务实,团结奋斗,改革创新,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大会上,会计系、机械工程系、教务处、实训中心、总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大讨论的体会和收获做了交流发言。学院领导为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院长耿建敏做会议总结,他说,这既是一次总结表彰大会,又是一次思想动员的胜利大会,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在解放思想中明确目标,在明确目标中改革发展,借大讨论东风,再鼓干劲,乘势而上,再掀二次创业高潮,为学院的美好明天而继续艰苦奋斗,

大会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更多有关"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院,全院,书记,品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