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林参加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林参加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时间:02-11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1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十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会前会见会议代表并讲话。他强调,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青年的重要思想阵地。高校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为建设能够培养高质量大学生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参加会见。李源潮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促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维护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基本经验。刘延东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中央一系列部署,按照六中全会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学科研实践,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师生,培养造就大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激发师生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创新创造活力。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育大学精神,加强学风教风校风建设,重视师生道德培养,把高校建成全社会的道德高地。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高校领导班子办学治校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高校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和刘延东、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做好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全国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林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北京城市学院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他说,作为首个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高校,首批具有研究生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证。一是自觉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做到以自觉行动落实党对民办学校的政治要求,以制度创新保障党在学校的政治核心地位,以充足资源保障党组织作用发挥;二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在着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科学设置基层组织,注重活动特色,拓展党建工作新途径,学校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不断巩固党建成果,夯实学校科学发展基础。学校党委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源动力,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快了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步伐。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林参加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林参加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林参加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更多有关"北京城市学院,高校,中央宣传部,党的建设,中央组织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