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向世界推荐中国青年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开幕

向世界推荐中国青年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开幕

时间:02-09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伦敦奥运年伊始中国重要艺术展事率先登场


2012年1月16日晚上6点,“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Art@GoldenSquare艺术空间隆重开幕。英国伦敦艺术大学Camberwell艺术学院、Chelsea艺术与设计学院、Wimbledon艺术学院总院长ChrisWainwright,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GeorgeBlacklock,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系主任MarkDunhill,斯莱德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V&A博物馆亚洲部主策展人张弘星,英国文化战略研究院孙书云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Art@GoldenSquare艺术空间负责人JohnKoh共同主持了开幕活动。


作为中央美术学院乃至中国艺术院校最重要的推介年轻艺术家的平台阵地之一,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千里之行”系列展览取意为中国古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已经连续三年在北京、广州、天津等地展出。开年之际,“千里之行”展走出了国门,来到国际的文化中心之一的伦敦展出,向国际的艺术界文化界推介正在成长并引人瞩目的中国年轻艺术家,将成为一次具有突破性和建设性的重大展事。


本次展览汇集了近三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29位年轻艺术家的29件(套)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在近三年“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中被中央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精选收藏的,体现出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培养和推出年轻艺术家的责任和能量。


这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中国新一代艺术家如何通过自己的艺术方式与这个世界、历史及现实生活发生关系,视角多元,观念和艺术形式多样,架上作品、装置、影像等,丰富地表现了中国新一代艺术家对待传统、当代、本土、国际文化的态度和语言探索。如焦朦的《一居室》作品,将西方当代艺术中经典性的现成品作品,回原于生活的现场,反讽和挑战“经典性”和“当代艺术史”;李洪波的《伸缩性》,在中国民间艺术手法与当代视觉观念表达之间凸现艺术家独特的个体语言;潘琳的《洞》,将绘画的表现性和实物装置的空间观念结合,形成一种新的表达和观看的方式;而影像作品《东来酒店》(郭寿涛),以徐缓而有些幽默的镜头叙述着杂乱无序的现实;像范亚军、张猛、边凯等,对中国传统文化以深入的研究和当代视觉的转换;杨穹、齐晨曦、毛娜、胡可人等即对材料、形式、功能以新的探索;傅莹莹、周栋、王珂、梁优、周亭、李程程等尝试着油画新的表现性和语言性;张一凡、李晓宇、滕艾、贺鹏琪、朱佩鸿、谢兰夏、李雅璋等则对纸本艺术如版画、素描等的特性及当代性作富于新意的表达;袁佳、苏驰的雕塑手法与材质工艺的综合,拓宽了雕塑形态及语言的领域;杨煜旻、舒善艺、匡达等在影像、图像、现实、历史中寻求自己艺术语言方式的建构。由此可见,本次展览是具有其丰富性、多元性和探索性的,也可看到,中国年轻的艺术家正以他们独特的艺术方式和精神特质成长着,这将代表着中国艺术的未来。


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Art@GoldenSquare艺术空间共同策划和举办。作为是中国最重要的艺术院校,中央美术学院在国际上长久保持着着重大的影响和关注度。中央美术学院以“最严谨的学术功底和最活跃的思想”为学风,在艺术教学改革、教学实验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追求学科的精深和最前沿的开阔视野,在中国艺术界和艺术教育界具有代表性和风向标的意义和影响力。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同样是中国最具学术高度和影响的美术馆,与英国V&A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意大利乌斐奇博物馆等都有过重要的合作,所策划的“首届CAFAM双年展:超有机”更体现中央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化的视野和前沿的学术力量。这次精选近年来馆藏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来伦敦展出,一定程度反映了中国现阶段艺术教育的水平和样态,体现了中央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教育的成果和中国艺术新时代的特征。


Art@GoldenSquare艺术空间属于英国著名的古书店BermardQuaritchLimited,该艺术空间将以中央中央美术学院这一展览为开端,陆续举办与中国文化交流的艺术活动。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月10日,同时,该展览正洽谈前往美国纽约展出。


中国与国际的文化交流正日益受到重视,尤其是今年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盛大举行,也将有众多的文化交流项目举办。在这新年伊始,“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率先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无疑是中英文化交流一次备受关注的举措,定将结出丰硕成果!


美术馆/文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2年1月18日


向世界推荐中国青年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开幕


向世界推荐中国青年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开幕


向世界推荐中国青年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开幕


向世界推荐中国青年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开幕

开幕式现场
向世界推荐中国青年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在伦敦开幕

展览宣传册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中国,千里之行,艺术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