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艺术之美升华中华文化符号 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等活动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艺术之美升华中华文化符号 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等活动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时间:02-09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月10日,由中央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和方正公司共同主办,设计学院第十一工作室策划、完成的“中国语境”:中文字体设计与应用论坛暨“字景”:第六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邀请展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中国语境”:中文字体设计与应用论坛邀请到了副院长徐冰教授,中国画学院邱振中教授,日本欣喜堂字体设计总监今田欣一,方正字体设计总监朱志伟,中央美术学院校友知名设计师刘治治,以及微软北京公司用户界面设计师高霖先后以“文字设计”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当天下午,由研究生处处长许平教授与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李少波副教授共同主持了嘉宾对谈,设计学院王子源副教授、知名设计师王序、《青年视觉》杂志艺术总监朱勇等多位在场嘉宾以“造字”和“用字”为题进行了讨论。在演讲人的精彩发言与对谈嘉宾的深度对话中,共同表达对于文字设计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并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引导了与会者对文字设计主题给予重新认识和再思考。活动当天,会集了许多设计领域的研究者和实践者,他们的参与,也反映了字体设计在当下中国被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现况。


当晚,第六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在设计大楼展厅开幕。共展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受邀参展的专业字体设计师的作品,以及平面设计师的文字设计作品,在设计大楼里用中国的传统“文字”构筑了别致的“景观”,与整个活动内涵相互呼应。活动不仅促进了业界的交流,深入探讨了“造字”与“用字”的关系,同时也增进国内设计院校间关于字体设计和汉字排版学的学术探讨,以学院的立场出发推动了中国字体设计的发展。


设计学院印诗琪/文图
宣传部徐新立/编
2012年1月17日


艺术之美升华中华文化符号 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等活动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展厅现场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字体,文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