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莅临通化师范学院检查工作

省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莅临通化师范学院检查工作

时间:02-09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9日,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青逯为组长的省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通化师范学院,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考核检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热情接待了王青逯一行。
    上午8时30分,在行政楼9410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院党委书记孙德彪做《通化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检查组成员听取了报告。报告汇报了学院2010年至2011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情况以及整改情况。报告讲到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实现了反腐倡廉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一是认真谋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学院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承诺书,召开学院和处级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和民主生活会,把反腐倡廉建设列为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狠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和自我检查工作,使反腐倡廉工作真正做到了“全天候”、“全覆盖”。二是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学院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加强廉政勤政教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加大制度建设执行力,抓好重点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深化校务公开,确保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是大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结合实际工作,把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具体落实到各个岗位,完善机制,明晰责任,不断推进源头治本工作。目前学院正在研究完善制度执行的程序性规定和违反制度执行的惩戒性规定,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建立一套有效的保障制度执行的工作机制,力争在反腐倡廉体系建设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省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莅临通化师范学院检查工作
            省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莅临通化师范学院检查工作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文件资料,就有关问题向学院纪委进行了询问交流。同时,检查组成员在学院纪委副书记邓玉贞的陪同下深入制药与食品科学系,听取了制药与食品科学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有关情况,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
    12月30日上午,检查组在行政楼9410室组织召开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广泛了解情况,听取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期间,王青逯在党委书记孙德彪的陪同下前往满族民间美术陈列馆、后山综合楼等进行了实地参观。
    最后,检查组就通化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向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初步反馈。检查组对通化师范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在建立健全“三重一大”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强化依法治校、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党政领导作风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邓玉贞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检查组的工作,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这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改进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更多有关"通化师范学院,反腐倡廉,学院,工作,责任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