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通化师范学院确立24个院级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建设项目

通化师范学院确立24个院级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建设项目

时间:02-09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意见精神,不断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的体制机制、载体和途径,培育出主题鲜明、特色明显、影响面广、有示范性、可持续发展的优秀院系两级校园文化体系,全面提升通化师范学院校园文化的层次、品味和水平,进而推进通化师范学院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学院于2011年实施了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建设工作。
    这是通化师范学院首次以院级立项的形式鼓励和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创举,不但首开吉林省先河,更是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建设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继德认为,通过开展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建设工作,能够培育出一批主题鲜明、特色明显、影响面广、有示范性、可持续发展的优秀院系两级校园文化体系,进而构建“一系一品”的校园文化品牌格局,力争在“十二五”期间遴选形成通化师范学院“十大校园文化品牌”,为实现“一体两翼”人才培养目标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与人文环境。
    本项工作于6月份启动,经项目负责人申报,各部门初审推荐、党委委员审评,最终确立了“文化讲堂”、“寝室文化园”、“五月英语文化节”等24个项目为院级校园文化品牌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时代特征,内容涵盖了通化师范学院的特色文化、精神文化、学术文化、环境文化、活动文化等方方面面,均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突出实践性和师生参与度。为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学院加大投入力度,对每个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
    本项工作将于2012年正式进入项目建设期。届时,一系列内容丰富新颖、组织规范有序、校内外影响广泛的校园文化精品将陆续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

通化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建设项目
序号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负责人
1文化讲堂         宣传部盛晓雯
2大学生社会实践院团委王城城
3寝室文化园后勤处张长波
4教授论坛         科研处赵凤月
5品味书香         图书馆王波
6长白山满族剪纸节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王纪
7五月英语文化节大学外语教学部刘凤杰
8师范生誓言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刘惠洲
9陶行知教育文化节数学系张晓娟
10校园汉语言文字节中文系王洪杰 吴旻
11青苹果礼仪队工商管理系高松
12长白山植物文化节生物系王雯雯
13红丝带社团物理系王相和
14美人松啦啦队体育系宋伟
15外语文化节外语系张雷
16葡萄酒文化节制药与食品科学系卞睿
17校园四季风光绘画展美术系黄千
18“健心”工程教育科学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红
19IT文化节         计算机科学系刘显龙
20山莺合唱团音乐系于涛
21法律志愿者在行动政法系王海霞
22孔子思想论坛历史系李岩
23拜谒杨靖宇化学系李唯
24基础文明景观带院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王城城

更多有关"通化师范学院,校园文化,文化节,文化,长白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