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利工程系10港航专业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水利工程系10港航专业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02-12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5日,水利工程系1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161名同学在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地质博物馆。
南京地质博物馆现已形成由老馆和新馆组成的一个内容相对完整、国内一流的地质博物馆展示体系,涵盖中国近现代地质发展历史、地球和生命的起源、岩石与矿物赏析、矿产资源与环境保护宣传,以及恐龙世界复原等内容,构成生动有趣、富于科普教育意义和地学知识宣教的综合性地学博物馆。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南京地质博物馆旧馆,走进了中国42位地质院士成长的历史长河。通过参观“地学摇篮”、“中国石文化”、“矿产资源”、“地质环境”等展厅,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地质学思想、中国近现代地质科学发展历程、原中央地质调查所及其他地质机构和地学院士的风采等内容,深深感受到科研工作的艰辛和严谨,体会到团队协作精神在科学进步中的重要作用。

水利工程系10港航专业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具有现代科技氛围的新馆。新馆由《恐龙世界》《行星地球》《生命演化》和临时展览等4个展厅组成。它通过实物标本、仿真场景、模型、视频、图板等手段,揭示了宇宙和恒星的起源与演化、太阳系的形成、地球的诞生与运动、矿物和岩石等自然奇观,让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生命的诞生和演化的曲折经历,了解生命进化由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的过程。

水利工程系10港航专业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通过实习,同学们对各种地质年代的演变以及生物圈的进化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辨认各种地质矿藏的能力,也为后续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水利工程系 供稿)


更多有关"河海大学,地质,地学,博物馆,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