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时间:02-10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广大师生员工热情参与、认真投票,对学院十大新闻评选非常关注,体现了较大的主人翁责任感。党委宣传部对投票进行了统计,并审定,评出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折翼天使”笑对人生-记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励志女孩李晴晴
在年轻而优美的文天校园里,到处充满着绿色希望与蓬勃生机。而在那求知林荫小路上步履矫健、行色匆匆的学子们身影中,有一位身着假肢颙颙前行却始终面带微笑的女孩,成为校园中一道引人注目的独特风景。她,就是虽然遭遇到人生旅程不幸但却坚强面对生活的阳光女孩李晴晴。正是以其身残志坚的顽强意志,在求学的崎岖道路上奋力攀登,使她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殊荣,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之为“折翼天使”。


二、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第15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的3D仿真比赛中闯进4强
2011年7月5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的第十五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大赛中,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的KylinSky队参加的RoboCup3D传来捷报,在2011机器人世界杯赛中,与22支世界顶尖强队的较量中闯进4强。取得RoboCup3D世界排名第4的成绩。


三、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隆重召开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1年9月15日上午,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学典礼上,河海大学鞠平副校长对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提出了要求:希望坚持传承和发扬河海大学的办学传统和优势,并将“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坚持质量为先的办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特色鲜明的办学之路,着力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四、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毕业生招聘会
2011年10月29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首届毕业生招聘会在图书馆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131家单位参加,企业主要分布于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设置岗位2000余个。其中近400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12届毕业生共1100余人,分别是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工程管理专业。


五、“两银四铜”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第四届“挑战杯”中再创佳绩
第四届“挑战杯”合锻集团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5月25日至27日在安徽大学举行。在院学生处副处长于劲的带领下,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参赛选手获得佳绩,申报六件作品中两件获得二等奖,四件获得三等奖。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爱在身边,微笑生活——安徽省单亲家庭大学生生活现状调查》和《走进“小皇帝”的世界——安徽省城市成年独生子女生活现状调查报告》两件作品获得省二等奖。


六、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参赛学生再创佳绩。参赛的8支本科组代表队中有6支获 奖,其中全国一等奖1个;安徽赛区一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今年安徽共有400多支代表队参加本科组竞赛,而获国家一等奖的仅有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这一成绩,使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省内各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也是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七、2011年东亚环境ESD论坛在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隆重举行
2011年11月4日,东亚环境ESD论坛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马鞍山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陈苏汉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致辞。学院董事长朱洪高、院长杨士魁,西日本工业大学校长菊池重昭,韩国新罗大学副校长金相权,以及东亚环境ESD联盟各干事大学的有关人员出席论坛。杨士魁主持论坛开幕式。本届论坛的举行,将有助于坚持育才理念,打造绿色环境,增强东亚绿色经济的认同感、使命感。


八、电气信息工程系召开实习招聘宣讲会
2011年6月14日至21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电气信息工程系在教学楼举办了实习招聘宣讲会。其目的是加强学生就业实习和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江苏欧索软件教育、南京易学教育软件有限公司、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江信息技术培训学校、以及马鞍山软件园等多家软件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


九、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全国2011年电子设计大赛中获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成绩揭晓,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首次参加此项大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根据201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组委会正式发布的安徽赛区(“威师”杯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结果,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参赛的共组建了6支代表队参赛,获得安徽赛区一等奖1个;安徽赛区三等奖1个;优胜奖4个。


十、文天学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2011年6月23日下午,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对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水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等4个先进党支部、李运等19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新党员学生代表关云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胡耀东、陈双双先后作了发言。


十、学院隆重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1年1月15日,学院隆重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学院董事长朱洪高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15名候选人高票当选。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大会决议。


更多有关"河海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