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让学生走上讲台——电气专业积极开展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

让学生走上讲台——电气专业积极开展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

时间:02-14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1日上午,1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课堂热闹非常,《电气工程导论》正在开讲。站在讲台上的不是老师,而是该班的学生,这时,他正在讲授《全电舰船》课题。课堂上,各小组代表轮流上台演讲,全班同学一起积极开动脑筋,找方法、想答案。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提出,一个个办法的解决,让大家对电气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广的了解。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夏翔老师介绍,此举是该专业推行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与实践的尝试之一。几周前,该院组织全体学生以6-7人组成一个项目组,要求大家以电气专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为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并将调研结果写成演讲稿,制成PPT,由每组推选代表上台讲课。

课堂中,同学们所讲课题不但涉及面广,有《全电舰船》,《线控汽车》,《变频电动机》,《太阳能发电技术》,《风力发电系统》,《世界机车发展史》,《原子能发电厂》等,而且反响热烈。同学们普遍反映,这种教学模式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而且自身的专业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资料查询能力、书面及口头的表达能力等都得到了较大提升,为今后专业知识能力的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让学生走上讲台——电气专业积极开展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


更多有关"能力,舰船,课题,电气工程,课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