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市高层创新人才继续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

全市高层创新人才继续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02-17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刘珺 摄影记者 张肖)11月8日,全市高层次创新人才继续教育研讨会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行政楼302隆重召开。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任珍良、院长甘德安、武汉教育工程协会各领导及武汉市各区人事部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来自武汉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的杨峤主持。

“很高兴这次研讨会在我们学院召开,我代表学校对到来的各领导人才表示热烈的衷心的欢迎。”任珍良董事长在致欢迎词说道,“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是一个集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为一体的学校。从办校至今的10年不断的进步,现在每年平均会为社会各行各业输入大量的人才,这都是市里各方面给予帮助的结果。在此,我表示感谢。”

杨峤在会议中传达全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会议精神时谈到,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会议主要包涵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启动会议及全国继续教育协会理事会会员大会2个大方面的。同时,各专家、理事主要对高级研修项目、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岗位培训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公开课的教材编写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需要做到3方面的结合。”由来自武汉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的万达中处长通报了武汉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课的开展情况。他谈到,在编写教材时要将武汉市实际情况、专业技术员特色、行业特点3者相结合。作为教材主编人之一的甘德安院长发言时表示,这次的教材主要是想以低碳经济、环保发展,与诚信、专业人才的职业道德2个方面为主。力求书的内容是对技术人才乃至对社会有帮助有用的。各区干部发言讨论时也纷纷表示,教材要坚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在从理论上提高的同时做到让实践落实到基层。来自武汉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的周运理局长提议到,在书中还应对积极心理行为的内容进行描述与讲解。

在会上,武汉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对武汉市人才引进培养有关政策规定和主要措施进行了相关的介绍。专家们说道,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城市强,对于人才我们要做到急需紧缺人才项目、岗位培训项目、继续培训基地建设等个项目的发展及强化,同时要做好对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境外和国内发达地区集中培训、考察的组织,做到对于人才可以走出去、请进来。

“现在的继续教育在某些方面来说,对人才的培养是不够的。”在会议的最后,原武昌区区委书记、现武汉人大老干支部书记杨向玲、武汉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的罗永焱局长、周运理局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强调到,现在继续教育在重视程度、资金投入及培训能力上都应进一步的提高,对于继续教育要做到面上的详细规划;至于公共课教材,要力求做到有综合性、时鲜性,要让技术人才学到专业知识之余更多的提高个人的心理积极性与职业道德素质。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汉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主办,由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协办。新一次的继续教育公共课教材将由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甘德安院长作为主要编写人员,并带领各个专家共同筹备。

编辑 成海鹏


更多有关"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武汉,继续教育,武汉市,协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